close

不是要鼓勵生育

只是想提醒 所有想要再生育寶寶的同學朋友們 想就要趁早

也提醒新手爸爸多爬文 以免像我手忙腳亂

 

或許高齡不是造成早產的主要因素

可是 跟懷孕媽媽有關的併發症 也隨著年紀增長而增加

例如我家女王 有妊娠高血壓 蛋白尿 嚴重水腫 子癲前症等等

雖然有住院安胎 但身體狀況一直都沒有很顯著的改善

母體的狀況不好 寶寶也吸收不到養份

所以寶寶在媽媽肚子中 一直沒什麼長大

若持續下去 不但媽媽會有危險 寶寶也有可能因胎盤剝離而胎死腹中

因此 醫生建議 提早剖腹生產

寶寶拿出來養 可能還比較快 比較健康 

 

剖腹生產  先生是不可以進產房的

所以 我沒有機會聽到寶寶第一次的哭聲

也沒能體會到 寶寶剛出生 一家三口一起抱著拍照的喜悅

只能看護士抱著寶寶 在我面前晃個幾秒 然後通知我去加護病房報到

領了本寶寶健康手冊 被告知一堆早產兒注意事項 以及被詢問了一堆問題之後

又好不容易辦理完寶寶的住院手續  疲累的回到女王的病房

 

? 看到空空的病房 才想起 忘記問去哪裡接女王了

原來手術後的病人 都要推到恢復室觀察 等待麻醉藥效退去

所以要去恢復室外等候

 

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也沒心情去查證…)

在等候室左等右等 我始終沒有接到女王

可能是我來來回回跑嬰兒加護病房的時候 錯過的

反正把責任都推給醫院 醫院動線設計不良 等候室距離恢復室太遠等等

 

後來女王是醫院的志工幫忙推回病房的

 女王說 : < 護士叫了好多次  有沒有吳XX的家屬?  都沒有人回應

                     那時候 感覺很差很差! 這次絕對是要扣分的!…>

DSC00041.JPGDSC00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